close

這是阿美大約十個月大時拍的照片。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看起來眼神銳利、英姿勃勃,彷彿是一個充滿活力與企圖心的少年。
不過,實不相瞞...



其實這時候肚子已經這麼大了。

我感到很憂心,我沒想過這麼早就要開始處理他肥胖的問題,
雖然說小時候胖不是胖,但是這時候他已經快要過青春期,正式變成一隻成貓了,
如果再不處理,以這種速度下去,之後可能很難收拾。

我打從心裡覺得這是一種非常正確的遠見,所以必須要開始有所行動,趁他還年輕,
反抗的阻力應該不會太大。
於是,我開始了阿美第一次的減肥計畫。

計畫一開始,阿美還處於一種局外貓的狀態中,絲毫沒有察覺我心中的盤算。


他照樣睡他今天的大約第八個午覺。

直到晚上,他驚覺事情不對,已經過了這麼久,碗裡的飼料居然沒有正式補上,
而那個奴才居然就要自顧自去睡了!
他極其憤怒、驚慌,到處摔東西,但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變化,
也沒有門外的好心阿姨來敲門問「喔~Bowa~怎麼啦?肚子餓喔?」
沒有。什麼都沒有。
連woody哥也在安靜的睡覺,在一道門之外,
woody哥和他香噴噴的飼料一起安靜的睡覺。

沒有人理他。

我躺在床上,忍耐著下去揍貓的衝動,聽著我第N個東西被砸到地上,仍然不為所動。
過了一會,聲音停了,我心中自是相當得意,計畫第一步成功!於是翻身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起床迎接我的卻是...




飼料罐被咬得幾乎滿目瘡痍,前前後後都充滿了阿美急迫的齒痕,
照片中的蓋子是我拍照時才蓋回去的。
當時的情況是,躺椅上到處撒滿了飼料,阿美穩穩的躺在飼料海裡,
爽到幾乎涅槃。

這次的減肥行動讓我幾乎打掃了一個鐘頭才把飼料屑清乾淨,
也讓我下定決心換掉這個沒有用的塑膠筒,改用大瓶的古道梅子綠茶瓶裝飼料,
這回的塑膠可硬了吧?你了不起就把瓶蓋咬開阿!
不過,我錯了。
阿美自從這次經驗後,似乎已經體驗到皇天不負苦心貓的道理,而且堅決實踐。
後來的寶特瓶他雖然咬不開,但是仍然可以在上面打洞洩恨,
一直打洞一直打洞,打到後來雖然還是吃不到飼料,但是我就被迫必須換一個瓶子,
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勝利吧,我想。



減肥計畫依舊沒有成功,因為當我發現幾乎分裝飼料的寶特瓶幾乎都被打上透氣孔的時候,
也只能夠放任他早一天吃完是一天了。
之後,我陸陸續續換過不同的瓶子,玻璃瓶是不可能的,他砸了倒楣的還是我,
寶特瓶又都沒有用,最後,我只好求助於黑師傅

黑師父撐了一段時間,但是沒多久,阿美很快就了解到這個鐵罐雖然很耐咬,但是不耐摔,
所以他要做的事情更簡單,把他摔到地上蓋子自然就開了。
我為了避免阿美使出這種賤招,所以把黑師父的罐子塞到櫃子的最裡處,
有一段時間,這樣子是可行的,但是過了沒多久,他居然又能夠想方設法把用手把罐子搆出來砸在地上。
很能摔是吧?於是我找來一個籃子,把黑師父穩穩的放在面,旁邊塞滿東西,沉得很!
要嘛你就把這一整個籃子都給我摔了唄!

但是阿美不愧是阿美!
我跟他纏鬥到現在已經開始有點欣賞他了,他居然不畏任何困境!
罐子摔不了就換一種方式。

有一天,嬙一臉看到鬼的表情來叫我,
我回房間一看,黑師父的罐子被用很正常的方式「打開」,
小包的頭正深埋在罐子裡,發現我來驚慌地抽身就要跑,
而地上躺了幾隻明顯就是吃撐的肥貓攤著肚子躺在地上,只差不能解皮帶而已。
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次,上網上一上突然聽見怪聲音,
回頭一看居然看見阿美站在櫃子邊一點點的空隙上,
「徒牙」把黑師父的蓋子咬開......

至此,我幾乎已經要完全放棄,而與飼料罐纏鬥的日子已經過了快要兩年了。
這兩年裡,我已經搬過兩次家,換過兩次室友,阿美的朋友也從一隻狗變成一群貓,
連小包都長大結紮了,我還是沒有找到可以對抗阿美的罐子。
而阿美的體重依然直線上升...

這中間我也用過阿美絕對打不開的罐子,就是海尼根送的鐵罐,
但是罐子的瓶口實在太小,要養兩隻肥貓我三天兩頭就要分裝。
我也試過把飼料裝在抽屜裡,但是好開的抽屜阿美就自己開,
難開的抽屜又造成我的麻煩。

我偶爾會想,如果我早知道,當初我這個對於減肥計畫的遠見,
竟然會開啟阿美對於DIY的興趣,搞到他現在很有成就感,
什麼想要的東西都自己來,我還要這樣幹嗎?
但是我又有別的辦法嗎?

最後,解決問題的方法居然是被我嗤之以鼻的名牌飼料桶,
想當初嬙帶著這個飼料桶出現的時候,我根本只覺得莫名其妙,
潘仔才會花四百多塊錢買他一個飼料桶!
只不過當黑師父徹底淪陷的時候,我的鬥志已經潰不成軍,
也只好投奔到名牌的庇蔭之下,終於喘口氣,過了半年不需要為飼料罐苦惱的生活。

不過,上次嬙跟我說,
如果三更半夜沒睡的時候,會聽到廚房傳來奇怪的聲音,
很像是什麼東西想要打開飼料桶的蓋子,斷斷續續、斷斷續續,
扣、扣、扣的,響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e2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