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500.jpg  

 

就算你沒看過「查令十字路84號」這本小說,就算你不知道,這條路是倫敦最有名的書店街,你不知道那些吸引各地愛書人的舊書店、古地圖與錢幣店,但是當你經過Charing Cross 這一站的時候,你還是很難不眼睛一亮。倫敦的地鐵向來被稱作「Tube」,水管。這個歐洲(全世界)最古老的地下鐵路,圓圓的造型長得就像是在地下縱橫蜿蜒的水管一樣。而Charing Cross這一段,大概是裡面最漂亮的水管之一了。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沒有覺得以上這樣黑白畫的牆壁很有趣,那倫敦地鐵除了倚老賣老,會讓你覺得有趣的站也不多了。)

 

_DSC0499.jpg  

 

雖然以我本人驚人的藝術天份,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這些圖想要表達什麼意思。但是看著還是挺有趣的。不只是主要的地鐵站得牆壁上有插圖。從地鐵站延伸出去的地下道,牆壁上也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插圖繪畫。

 

_DSC0496.jpg  

_DSC0497.jpg  

這一張我看得懂,他畫的是Charing Cross 地鐵站出口Trafalgar Square那一隻石獅子!

應該是描述十八世紀正在興建時,路人的期待吧(但是這中間的黑色衣服警察是想要把路人趕走嗎?)

 

_DSC0498.jpg  

 

從地下道走出去,就是倫敦繁忙的市中心,Trafalgar Square、國家畫廊、還有許多音樂劇的表演都在附近。如果剛好要去參訪這些景點,順路走下地下道,搭地鐵回飯店,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倫敦的地鐵很古老,他是世界上第一個出現的都市捷運系統,有些地鐵站是你的曾祖父追求你曾祖母那個年代就開始啟用的(我知道我們不是阿啄仔,我沒有忘了我是勇敢的呆完狼,我只是舉例),許多不三不四的事情都在這個地鐵裡面上演了幾個世代,亂尿尿的神經病都已經傳承到他的孫子來亂尿尿了。所以,有些時候,「古老」與歷史有一些難以避免的代價。許多地鐵站「沒有空調」,夏天通常地鐵會很熱很悶又很臭(神經病祖孫累積了三代的亂尿尿),如果你是這個時候來倫敦,下來五分鐘看看插圖就算了,還是回地面搭公車吧。

 

_DSC0482.jpg  

(地鐵站的出口,許多建築物晚上都有搭配打燈,非常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e2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