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7.jpg

最近天氣早晚溫差非常大,是一個非常適合過敏的天氣。

不過,雖然我現在鼻塞到就算用貓屎夾三明治給我我也聞不出來,但是這一篇的要寫的過敏跟我無關。

嬙的結膜炎初一十五發了又好好了又發,比大姨媽還亂,我們也不談它。

室友E,室友E我已經看了她好幾天一副被男友欺負過的家暴臉,眼腫鼻塞,一邊跟我說話還會一邊拿張衛生紙擦眼淚,實在讓人很想拿電話給她叫她自己撥113。

這是我到現在看過第二悽慘的過敏方式。

(第一悽慘的是一位正妹朋友,一過敏會直接從正妹腫成如花,簡直像哈利波特一樣令人嘆為觀止)

 

不過今天這些都不重要,因為今天的過敏主角,是小包。

(但是我正妹朋友的變身真的很令人驚嘆世界無奇不有,如果正妹可以腫成如花,那也許每個如花身體裡其實都住著一位小正妹?)

 

小包過敏已經好幾天了,星期六的時候(也就是說距離現在...五天前?)

T就已經開始說聽到他打噴嚏的聲音,但是我都沒聽到。

連續三天,T不斷的說他聽到小包打噴嚏,不過我依然一次都沒有聽到,

彷彿那個噴嚏是小包用心靈感應專門哈揪給T聽的一樣。

因為幾個月前小包跟電電曾經一起輪流打噴嚏,(電電的故事請見混美短小公貓~~電電送養

我跟嬙辛辛苦苦扛著肥貓去醫院,被抓了好幾道傷口之後,

醫生證明很可能只是過敏,觀察幾天再說。

於是這一次我也堅持先觀察看看。

畢竟,對於我這個一年四季都活在鼻涕裡的過敏人來說,只有打噴嚏算得了什麼呢?

 

但是昨天晚上,我親眼見到了驚人的一幕,

吃了一大碗飼料後去睡覺的小包,睡醒後居然有一隻眼睛被分泌物黏到睜不開,

這樣好像真的很嚴重了!

所以今天還是跟嬙扛著肥貓去獸醫院,再去被抓幾道傷口(順便證實小包已經即將往七公斤邁進),

醫生判斷,應該是過敏導致打噴嚏,進而使鼻淚管阻塞後分泌物增加的關係,

先點點眼藥水吃吃過敏藥就好。

(不愧是我兒子,連生的病都跟老娘我一模一樣)

 

從這張圖可以看得出來,小包的左眼明顯的腫了起來。

IMG_1599.jpg

 

這是醫生開的藥方,一罐眼藥水和許多藥碇。

IMG_1614.jpg

 

不過現在問題來了,點眼藥水簡單,我很會,但是吃藥呢?

這一片片的藥片要怎麼讓小包乖乖吃進去?

我確實相當苦惱。

 

並不是說過往有什麼很痛苦的經驗,事實上,小包壯得跟牛一樣,

從小到大這是第一次吃藥。

但是因為他雖然好吃卻又極度膽小,一旦強迫他做什麼事情,他就情不自禁的把爪子都伸出來招呼,

小包傻歸傻,爪子很有力阿!

 

要逼他吃藥片?!

老娘我還不如先打113再開工...

 

我回到家,坐在床上,拿著藥包開始很焦慮的回想老蔡當初逼阿財吃藥的那一段壯烈的往事,

又想到網路上一堆餵貓吃藥遍體鱗傷的文章。

不行,我還是餵罐頭好了,如果小包又傻又好吃,那也許罐頭可以成功騙過他..

也不行!上帝阿他已經要七公斤了!如果這一段時間我每天要開兩個罐頭讓他吃藥,等他過敏結束他就可以直接去動物園演海豹了。

 

還是要試試看!

 

於是,我用手抬起傻貓的頭

IMG_1621.jpg

 

輕輕的打開一個小縫

IMG_1624.jpg

 

一丟,就丟進去了...

我看著黃色小藥片滾落到小包喉嚨深處的黑暗中,再把小包的嘴闔上,緊張的看著他。

沒有,沒有,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他大哥看著我,一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的臉。

我一直狐疑的盯著他,我懷疑這只是障眼法,他等一下轉身一定就會像網路上說得那些貓咪一樣把藥吐出來。

或者!或者他可能會因為吐不出來就開始吐泡泡,代表他堅決的不想要吃藥的決心。

我一直盯著他,盯著他,直到他趴下來準備....嗯...睡覺。

 

IMG_1603.jpg

 

真是了不起阿,不管是什麼東西,是飼料還是藥片,只要進了小包的嘴,

絕對都出不來,我今天丟的是藥你都沒感覺,我下次丟一顆蟑螂蛋你大概也是坦然接受吧?!

 

對不起,我忘了,小包很喜歡吃蟑螂,

我們經常會在地上發現蟑螂的屍體,蟑螂腳已經變成像是電影院垃圾桶裡啃過的滷雞翅,

如果我真的丟一顆蟑螂蛋,他應該會覺得這是上天賜給他過敏的獎勵吧。

 

 

附記:後來問了室友E,才知道電電這一次也是幾乎跟小包同時發作過敏,

症狀一模一樣,還真是一對難兄難弟阿!那下次電電去拿藥時多幫我帶一份好了,省的我扛肥貓跋涉大街小巷。

IMG_01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e2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