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9.jpg

 

以前看新聞的時候,經常很同情那些在小孩犯了錯之後到處跟警察、受害者道歉的歐巴桑們,

但是心理也不免有一點覺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一定也是因為你們太寵了吧~

 

直到後來遇見阿美,我才知道我當初是多麼無知,以及,

我要同情的對象,其實是我自己。

 

還記得之前說過,阿美小時候是一隻柴犬帶大的,(見阿美進化簡史--情義篇)

他們兩個就像是老鼠愛大米、海豚愛鯨魚(咦?)

哥倆好打在一起(woody如果太用力就會被他主人兇)

吃在一起(woody的主人充滿愛憐的看著阿美掠奪woody的零食和正餐)

這段感情似乎有點扭曲(的確如此),但是至少雙方都對彼此擁有莫大的興趣。

1213783928.jpg

 

後來,有了小包。

小包是阿美的活動沙包,但是因為小包耐打,

而且阿美越扁他他好像越愛阿美,

因此雖然這段感情看起來也很扭曲...但...也還可以接受。

IMG_8572.jpg

 

直到後來跟嬙一起住,直到阿美後來遇見了許多不同個性的貓,並且要跟大家一起生活,

我這才知道,阿美的惡劣行為,有多嚴重!

從此,也正式開啟了我的扛肥貓道歉生涯。

 

首先,是還可以稍微諒解的部份,叫做開抽屜(櫃)。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阿美已經學會自己開抽屜拿他喜歡的東西,

只要那個抽屜他推得動,他都會試著開開看。

從衣櫃到電視櫃,從整理箱式的收納櫃到一般抽屜(若是滑輪設計款簡直如虎添翼),

只要他的力氣能負荷他都會自己想辦法,完全不需要找我。

 

一開始,也許他只是很想要某個東西,所以他自己學著開開看。

後來,我發現開抽屜這件事情對他來說好像變成某種肯定自我價值的行為,以及閒暇時的休閒活動,

即使知道這裡面沒有他想要的東西,他也要開一下。

我為什麼會這麼斬釘截鐵呢?除了在多次慘痛的經驗教訓外,

有一次,一大早,清晨六點,我躺在床上被鈴鈴鈴的鈴鐺球聲音吵醒,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我確定我為了怕吵,早就把這些球丟到抽屜裡面去了,而且阿美並不喜歡鈴鐺球。

於是我起床,看到外面地上有一、兩顆滾動中的鈴鐺球,正慢慢撞到桌腳停下來,

所有的貓都做在兩公尺之外的紗門邊,一副「奇怪?你是煞到嗎?一大早就起床?」的臉看我。

我默默的把球撿回抽屜裡,關上,躺回床上。

 

五分鐘後,我再度聽見刺耳的鈴鈴聲,這次我跳起來,快速衝出去,看見妹妹正在輕巧的撥弄著同一顆鈴鐺球,

而與此同時,旁邊的櫃子上有一隻肥貓正用後腳站在櫃子邊緣,上半身完全埋進抽屜中,翻找他想要的東西,專注到完全沒發現我的出現。

正所謂「肥貓捕玩具,兇婆娘在後」,我氣到一個巴掌從他的屁股拍下去,讓他整個跌進抽屜櫃裡面,

當他從一堆貓玩具中抬頭看見我才想要逃跑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那天早上的「教誨」讓他沒再敢開抽屜,但是這種開義倉、劫富濟貧的廖添丁行為,

想必讓阿美帶來了極大的成就感。

因為,類似情節後來經常上演。

 

「對不起,我想這是你的髮圈,他在我房間的地上...對,你的抽屜被打開了...

沒有,不是小偷...應該是阿美,他很喜歡毛毛的東西,下次可能要麻煩你出門關上房門或者是...」(肥貓被夾在腋下不斷掙扎企圖逃離)

「不好意思,這好像是你的逗貓棒,阿美剛剛咬回房間,我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來拿的...」(肥貓一直揮手,企圖搶回逗貓棒)

「喔...對...客廳的櫃子都被打開了,那個...我真的避免不了,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在客廳的櫃子放重要或是易碎的東西?」(道歉者囁嚅,肥貓於遠方呼呼大睡)

 

IMG_8383.jpg

 

就是這樣,我們開始過著沒有安全感的生活,

出門必關房門,重要物品想辦法藏妥,幸好阿美對於貴金屬製品不感興趣(聽說有的貓喜歡亮亮的東西),

不然我現在可能已經賠到破產了。

 

關於自己動手DIY這件事,身為愛貓人的室友們,其實接受度很高,她們覺得阿美很聰明,很有趣,不太會真的生氣。

雖然嘴巴上是說「馬的你又拿我髮圈!」「幹!抽屜一定又是你開的!」,雖然她們的分貝有時候有點高...

幸好...幸好臉上都還是笑笑的(汗)

 

但是另外一件事情就真的沒有這麼好解決了,

而且這一次,光我道歉是沒有用的,我必須在每一次事件發生後拖著阿美去人家房間賠罪,

賠罪的對象不只是一臉無奈的室友,還有一臉驚恐的貓。

 

對了!你猜的對!就是打架。

 

我早就知道他有這種傾向,但是因為之前的woody和小包跟他打完之後都還可以維持和樂融融的關係,

所以我一直沒有太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直到我們開始和其他的貓一起生活,阿美的惡霸行為才逐漸浮出檯面。

 

首先是傻胖。

IMG_1783.jpg

在眾貓之中,傻胖是第一個被阿美鎖定的對象。

 

要知道,這世間不是所有胖子原來都是輕功水上飄,

傻胖在遇見阿美之前,他的生活圈裡只有貓王跟妹妹,

所以嚴格說起來,他不知道什麼叫做「打架」。

 

第一次我發現阿美欺負傻胖時,傻胖已經被阿美「定」在地上。

對不起,除了「定」,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因為我後來發現,傻胖一旦被咬,他唯一的反應就是「就地趴下」,

然後開始喵嗚喵嗚的一直叫,直到有人來救他。

這件事我們可以分兩個角度來看,第一,傻胖的反應很可愛,而阿美勢必覺得很驚奇,

這世界上居然有貓是這種反應。

第二,如果傻胖只需要「一口」就可以把他定在地上,而等到我們都出現在案發現場,都還可以瞭解怎麼回事。

那麼我們就可以知道,「阿美那一口咬下去就沒有鬆開過!!」

 

事實上,當阿美看到我們的時候,他的臉看起來也並不擔心挨揍,

一副發現新大陸的樣子「你們看!這傢伙會一直叫!」

IMG_1685.jpg

 

 

為了傻胖,我道歉過很多次,我抓著阿美到傻胖的面前大罵阿美,並痛揍阿美的屁股。

雖然傻胖一臉船過水無痕,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必須要主持一點公義。

 

不過幸好,傻胖的反應就只有那一百零一種,所以雖然他一直沒有反擊的方法,

但是沒有多久,他就已經不再是阿美的目標。

 

接下來,是妹妹。

IMG_1789.jpg

 

妹妹是一隻很有氣質的貓,但是在閑靜的外表下,其實極度膽小。

所以阿美追妹妹,我都會非常生氣,因為那畫面簡直就是戎祥在毆打林志玲!

妹妹唯一的反應就是慘叫跟逃跑,雖然我知道阿美對妹妹不是來真的,

他只是沒事追著打一下,但是這場面還是太令人髮指。

 

當我抓著阿美到妹妹的面前,打阿美屁股給妹妹看時,

妹妹還是一直縮,一臉「歐!天哪!千萬不要靠過來!!」

 

妹妹的發展沒有胖弟幸運,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偶爾會成為阿美的目標。

但是最慘的,戰史也最為激烈的,其實是貓王。

IMG_1866.jpg

 

歐,之前說過,貓王別名嘴砲王,非常的喜歡哇啦哇啦叫,

表達憤怒或是情感他都要哇拉拉叫,

對貓的話,則是一副小辣椒的樣子,先下手為強,先罵再說,打了再講。

 

一開始,阿美沒有跟貓王正面衝突。

甚至經常看到貓王對阿美呵斥了幾聲後,阿美就默默的走開。

一段時間後,情況開始發生了轉變,我原本以為就像是對妹妹那樣,

阿美只是好玩的追打,但是隨著貓王的慘叫聲越來越激烈,

從像被腳踏車壓到尾巴,到變成被得力卡輾過又倒車

(好,這只是一個比喻)

我們知道情況實在是越來越嚴重了,不只是為了主持貓間的公義,

也為了我們自己的耳朵。

(那慘叫聲實在會讓人反射性從椅子上跳起來)

 

看到打完架的地上都是一大撮一大撮的貓毛飛(而且都是深咖啡色,貓王的毛)

我們實在覺得必須要讓阿美知道他錯了。

 

於是,我每次看到他痛打貓王,我就會痛打阿美。

我在貓王面前把阿美的頭壓下來打屁股,有時候訓斥他,

有時候打完他就關起來。

 

但是狀況依舊。

阿美明明就知道他打貓王我會揍他,但是依然故我。

甚至如果我為了阻止他毆打貓王而衝過去,他還會把握時間在我衝到以前那零點五秒的時間多咬一口、多打一下,

完全沒有為接下來的處罰擔憂的樣子。

(有一次我為了救貓王甚至必須衝過去就用腳背挑開阿美)

常常我打完他,他大搖大擺走出房間,看一眼坐在旁邊的貓王,衝上去又是一拳。

 

我不能理解,因為阿美平常並不是不聽管教,我兇他他會知道錯,

雖然不會改,但是至少知道他做錯事情了,本來要咬人的會把嘴闔起來,要胡鬧的會坐好低頭。

但是對於這件事,我真的覺得我處罰的很用力了,但是他完全不害怕,

頂多有時候打完貓王他就先躲到床底下,但是那前提也是他沒有打到興起,不然他根本不理別人阻止他。

 

IMG_1678.jpg

 

這種毆打事件發生的頻率時高時低,

最近因為客廳整理的關係,貓都關在房間裡,安靜了好一陣子,

但是一放出來就又故態復萌。

(By The Way,關在房間裡的時候,阿美的運動就是重複打小包)

 

他不像是一般貓爭領域,也不是兩隻素未謀面的貓一見面的那種拼死打法,

因為他們已經住在一起快要兩年了。

這完全就是阿美心情來的時候想要玩,但是別人不想要被他那麼過份的玩。

然後,似乎是因為貓王的反應很激烈,所以也就讓他顯得特別「好玩」?

146541.jpg

 

我幾乎三天兩頭就要拉著阿美去嬙房間打阿美給貓王看,

但是似乎一點用都沒有。

也虧得貓王小辣椒一個,被這樣欺負還是聲勢很大的一直嗆聲。

 

我真的很同情那些新聞裡為了小孩到處道歉的父母,

因為我現在已經完全可以瞭解那種感受,我真的盡力也很無力,

可是這件事情卻不是我說了盡力就可以算了的。

 

IMG_8433.jpg

對啦阿美,我真的管不了你,

你不愛減肥就沒有減肥,你想開抽屜就只能隨便你開,

但是這件事情,你就當行行好,不要再胡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e2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