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包從小就是跟班命很重的一隻貓,

年輕的時候因為清瘦,勉強還堪稱憂鬱,彷彿有無限的心事一般,只要不從櫃子上摔下來,基本上還看不出腦筋不太靈光。

 

俗話說的好:憂鬱是一隻笨貓最好的偽裝。

 

所以,在小包的童年時代活動真的不多,事實上,清醒的時候他也不太清楚自己下一步要做什麼。

除了睡覺、吃飯,就是看天

 

看地

看牆壁

 

真的想動一動了,就開始跟班。

他有時跟著我,有時跟著T,大多時候跟著阿美那個混帳。

比較起來似乎跟著人的時候很無聊,因為最大的娛樂也不過就是撒撒嬌,呼嚕一下,不需要太多行動力,而且很容易就可以得到。

這樣說起來也只是稍微證明一下存在感而已,其實跟自己在窗戶旁邊發呆差不了多少。

例如,以下這張照片就是某次跟班跟在我腳邊的時候拍的,

 

某一天,我三更半夜突然有感腳架買了都是浪費錢,我上當了!阿宅根本用不到這種東西,我如果勤勞出門還會叫做阿宅嗎?

況且又不是數位單眼,只是一台小DC學人家買腳架幹麼!

一時氣憤就把他從一堆雜物拖出來,站在完全沒開燈的陽台往門內拍。

各位鄉親,不誇張,這張照片的快門有、八、秒!

我按了快門就蹲下來,看著小包,準備得到一張貓臉甩來甩去、腳揮來揮去像流星的照片,

想不到阿想不到,作為一個專業的跟班,小包跟我跟到門邊之後就開始入定,不管我做什麼事情都沒有影響,

八秒的快門也拍不糊他。

親愛的朋友們,你總是抱怨寵物跳來跳去害你相片照不清楚嗎?

不用撒銀子去買單眼相機了,來拍小包吧,只怕你手抖,不怕貓會動。

 

不過,跟而不動只是跟班的初階而已,太膚淺。

小包跟著阿美的時候,我充分了解到什麼叫做打從骨子裡都是小弟的命。

作為一個專業的跟班,小包幾乎把阿美的任何行為都賦予上指標性的意義。

 

阿美不會只是單純的打瞌睡,現在一定是在醞釀了不起的計畫

 

阿美玩的玩具一定最有趣

 

阿美想看的東西一定非常神奇

 

如果阿美用這種姿勢發呆,一定是因為可以有神秘的感應吧~

 



 就這樣,幾乎每天每天,小包除了吃飯睡覺發呆撒嬌,生活的重心就是跟隨著阿美

其實我不知道他們感情好不好,因為阿美雖然時不時舔舔他,但是更常時不時毆打他。

 

IMG_4176.jpg

IMG_4199.jpg

 

我曾經也想過這樣會不會有可能造成小包貓格扭曲,不過想歸想,

頂多也只能夠把阿美抓來也揍一頓,還是不能怎樣。

而且小包感覺起來很皮厚,如果一隻貓很皮厚,

那不就是老天爺希望它挨打嗎?(奇怪的推論)

 

IMG_3188.jpg

 

IMG_4137.jpg

不過隨著小包長大,體重後來居上,情勢慢慢的發生變化。

阿美用體重硬撲的那一套已經起不了作用了,要知道,胖子撞胖子就跟遊樂場理碰碰車相撞一樣,

兩隻貓都自備全身安全氣囊,也只能比誰彈得遠吧~

 

況且,要記得,小包天生皮厚,現在又加上了安全氣囊的輔助,更加了不起的耐打了。

他的跟班狂發作時,阿美毆打歸毆打,其實也是一副無奈的樣子。

你能想像一個跟蹤狂明目張膽的跟著你,打也打不走,罵也罵不怕,那種感覺有多可怕嗎?

雖然阿美對於被跟班這件事情敏感度很低,彷彿只是有一個活動沙包可以跟著他,

但是其他的貓咪顯然沒有領教過這種打也打不走的跟班法,

一天到晚氣得哇啦哇啦叫,最後乾脆自己滿屋子跑給小包追,相當慘烈。

 

關於這件事情,每次看到也只能做做樣子把小包趕開,

至於看不到的時候呢?

 

他從小就是這樣,我真的無能為力(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e2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